676 views
Python开发

Python第一天 安装

时间:2018.11.12

1.1为什么学Python

接触linux运维也有一段时间了,很想把一些常用的命令界面化展示出来,虽然有一些工具能做到,但是还是想自己做一个出来,自己对开发也感兴趣,Python成为了首选。

希望能一直坚持下去,可以用python代替shell写一些运维脚本,可以自己开发CMDB项目,可以开发自己想要的自动化运维管理平台。

1.2 安装Python

习惯使用Centos7版本了,系统自带Python2.7.5,以及手动安装的Python3.6.2。

之前自学过一段时间,也做过笔记,就不重复了,安装步骤如下:http://blog.xiaoqying.com/?p=680

Python官网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python.org

Python解释器:ipython

ipython下载地址:https://pypi.org/project/pip/#files

[code]

pip install ipython==版本号

pip list查看包

源码安装,先下载ipython包,解压后,python setup.py install

[root@python ~]# ipython

#可以直接进入ipython解释器

[/code]

Leave a Reply

影子专属博客 赣ICP备17013143号